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学生服务
STUDENTS
  • 特色活动
  • 学生组织
  • 规章制度
  • 资助管理
  • 办事指南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信息员培训

10月2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6栋401教室开展学生干部、信息员培训,本次培训以“心理‘六边形战士’的学习与成长”为主题,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婷主讲。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对大学生心理现状的介绍、如何成为心理“六边形”战士以及关于专业求助资源的介绍。旨通过本次心理培训让心理知识普及,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和朋辈帮扶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与了解。

培训伊始,杨婷从心理健康的社会整体情况、学校的大概情况以及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误解出发,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各位同学积极发表看法;随后,杨婷就学生干部和信息员如何成为学生绿色阳光心情的守护者、心理日常状态的观察者、心理困惑问题的辅导者、心理危机情况的发现者、心理健康活动的宣传者以及积极心理品质的示范者展开详细阐述,鼓励学生干部和信息员对班级学生主动表示关心和提供心理支持,对心理异常情况及时记录和反馈,协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最后,杨婷对学校心理发展中心的咨询预约方式、其他专业资源的获取进行了介绍,拓展了学生的咨询路径。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在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中,本次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信息员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初步掌握了朋辈帮扶技术。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之间对心理问题异常的重视与预防,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其他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李文静 图/龙伊淇 审/杨婷)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3-10-25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