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校友天地
Schoolmate
  • 校友动态
  • 优秀毕业生
  • 优秀在校生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坚持下去——电子学院优秀毕业生之四

饶强,男,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07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为深圳市中威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主创业),公司创始人,电气工程师。

饶强于2007年9月就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他勤学好问,动手能力较强,是一个爱动脑筋有想法的好学生。

2009年12月饶强随同学们一起来到了乐晶显示(广州)有限公司实习, 2010年5月毕业后,在LG Display 担任设备技术员,主要负责自动化生产线的维护与调试。

经过三年的技术现场打磨,饶强有了大胆的想法——自己创业。2013年8月,他辞掉乐晶显示(广州)有限公司的工作,回到老家湖南娄底。在老家湖南娄底自主创业,一年时间里先后开店三家:一家农贸产品特产店,两家酱板鸭店。这一年时间里他赚取了自主创业以来的第一桶金。提着这满满的一桶金他离开了娄底,转战深圳去完成自己更大的梦想。

2014年9月,毅然决定转战深圳的饶强,看到了苹果公司推出的智能手表 Apple Watch的商机。智能穿戴概念在当时已经迅速被人们接受,智能穿戴类产品在深圳开始兴起,于是他决定与在深圳摸爬滚打多年的好友共同创业,创立了深圳市中威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威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多国以及东南亚国家。从2014年公司一直着力于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类产品的开发和销售。2年来,各项产品获得3C、CE、ROHS、FCC的一系列认证并获得国内诸多专利权和发明权。公司秉承品质是企业第一生命、重度垂直、专业专注、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受到业内和合作伙伴的好评。

当我问及他自主创业的过程时,他说有艰辛有风险,但收获肯定是大大的。他开始跟我讲述当初他组建自己的小团队开始致力于智能穿戴类产品的研发时的过程:第一年的第一个产品,因经验的缺乏以及客户资源的局限导致亏损惨重,但是,他与团队成员并没有被失败击垮,大家彼此鼓励,找出失败的原因,坚持不懈地努力,弥补自身的不足,从而度过了艰难的初期。后来他们在总结经验,找出失败的原因后,又重振旗鼓。他们永不放弃的精神感动了同行,得到了行业内资深人士的指点,研发出的后续产品开始初露锋芒。现在产品已在业内小有名气,也深受外贸客户青睐,至今,已经有一款产品成为深圳穿戴类产品经典款之一,并与迪拜一家品牌公司签约专供定制,每月销售量也在飙升,公司每个月盈利15到20万。

目前,他们正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希望给自己,也给行业带来惊喜!

饶强说他想告诉学弟学妹们: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哪怕你目前做的并不是你最想做的,那我们就一步一步逼近自己的梦想,着手做你最想做的事之后,坚持下去,永不抱怨!

 

 

 

 

 

 

 

 


2023-03-24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