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新闻动态
NEWS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视频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9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6栋6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兆丰主持,党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立华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目标,盘点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会上,李兆丰首先代表班子对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随后,周立华对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把握民主生活会的深刻内涵,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具体,要紧密结合实际,要见人、见事、见思想。接下来,李兆丰代表党总支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从四个方面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学院党总支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中,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在落实使命责任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抓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双高校”和职教本科的建设任务,推动学院在各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四是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质量。

接着,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检视查摆,深刻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认识的差距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的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实实在在谈问题,相互批评坦诚充分,充分体现了对组织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新要求,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周立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发扬了民主,准确把握了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既谈了工作,又谈了思想,既肯定了成绩,又提出了不足。他就如何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促进班子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总支班子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要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核心地位上做表率。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三是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要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斗争,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四是要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上做表率。学院的发展要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去思考,放在科学发展的大局当中去谋划、去推动。学院的发展要结合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抓好顶层设计。五是要在从严从实整改突出问题上做表率。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归根到底是用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来衡量的。会后,总支班子和班子成员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以及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从一个个问题改起,一件件事情抓起,把存在的问题逐个解决到位。

最后,李兆丰代表党总支班子在会上做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及班子成员认领会上查摆出的所有问题,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整改,并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激发“双高校”和职教本科建设的思想共识和强劲动力。把握学校重大发展机遇,重整行装再出发,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骆静
2022-01-20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