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新闻动态
NEWS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视频新闻
电子学院开展“绘人生蓝图,圆青春梦想”心理主题班会

2022年4月2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绘人生蓝图,圆青春梦想”心理主题班会以线上形式在机电班和智控班召开。本次活动由各班班长和心理委员主持,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班会辅导员以“春光不负赶路人”开场,勉励在岗实习和备考专升本考试的同学们在这个重要的春天奋力播种,并介绍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以及特殊时期学校对毕业班学生实习补考等事宜的有关通知。本次班会通过线上PPT解说、播放视频等形式展开,旨在呼吁同学们即使在疫情严峻时刻也要合理规划学习、工作和生活,劳逸结合,科学营养膳食,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班会上,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就业会议上关于今年疫情形势下的就业创业前景的信息,引导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做好自身定位,并叮嘱同学们脚踏实地,安心实习,增长本领,激励专升本备考同学坚定信念,加油复习,努力实现升学梦想。另外,心理委员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切实感受,从自己的角度分析如何看待疫情常态化下的心理调适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还科普了心理调适的方式,并将心理咨询的途径发到班级群,以供有需要的同学查看。最后,班长给大家播放了心理解压的视频,引导同学们遇到困难积极与老师、朋友沟通,缓解就业、生活上的压力和焦虑,以阳光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

本次心理主题班会虽以线上形式召开,但心理委员从自身感受谈起,与班级成员相互交流,拉近了因线上形式带来的距离感。此外,班级同学也通过此次心理班会更明晰了自己的生活规划,增长了心理相关知识,从而更好地学会自我调节,做好心理防护,利用这段时间更好充实自己,成长自己。

电子学院 李妍
2022-04-29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