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新闻动态
NEWS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视频新闻
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长沙民政职院电子学院技能展示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5月15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长沙民政职院电子学院技能展示直播活动在智能制造实训基地举行,学院概况、专业技能展示、优秀校友故事、校企合作等多角度多维度展示,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在线观看,点赞量达3.1万。本次直播由学院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老师陈英、姚佳担任主播,物联网、应用电子大一两名学生担当助理主播。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电子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传承发扬“爱国、求知、创业、兴工”的楚怡职教精神,培养一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工匠精神、有精湛技艺、有创新本领、有健康体魄的“湖湘工匠”。为湖南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走在中部崛起前列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为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提供湖南经验和模式。这些政策和文件的出台为电子学院专业建设绘制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

直播伊始,一段详尽的视频来带领所有人了解了电子学院。接下来技能展示的部分,分别从电气装配技能、挖掘机机械装配、电控柜装配、移动机器人循迹了解了学生在学校里做什么,在感慨之余感受到了技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物联网、电子设计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工业机器人的展示,体现了电子学院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优秀校友故事及合作企业的报道,展示了在智能生产管控系统、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生产线、智能检测系统和生产数据管理等方面与行业龙头企业的联系密切,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

此次技能展示直播活动让社会充分了解并体验了职业教育,在直播中电子学院毕业多年的校友纷纷评论以民院为荣,感谢学院的培养。对还未踏入电子学院的学子们树立了目标,成为了将来要努力的方向。未来电子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创新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信技能一定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电子学院 廖卓彦
2022-05-16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