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新闻动态
NEWS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视频新闻
电子学院教工一支部赴杨开慧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2022年7月2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在总支的带领下驱车来到长沙市东北约50公里外的开慧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参观了杨开慧故居、走进了杨开慧纪念馆,感受杨开慧的成长环境。杨开慧在毛泽东早期情感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是毛泽东风华正茂时的浪漫爱情,也是革命活动的知心伴侣。杨开慧和毛泽东有着共同的追求,共同的信仰,共同的志向。杨开慧被捕后,敌人引诱她公开宣布与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就能放她自由,但被她严词拒绝。杨开慧临终留下了遗言,我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牺牲我小,成功我大。1930年11月14号,杨开慧就义于长沙浏阳门外识字岭,年仅29岁。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杨开慧都坚定不移地支持毛泽东的事业,并在艰难的岁月中给三个孩子支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最后,党员队伍来到杨开慧同志雕像前,缅怀中国共产党为了革命的胜利,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重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以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此次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对每一个党员都是心灵的洗礼和思想情感的升华。大家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辈集体利益高于个人,舍小爱为大爱的家国情怀。

电子学院 韩静
2022-07-04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