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新闻动态
NEWS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视频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联合融科东南海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思想,提升电子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融科东南海社区于3月5日共同组织了“青春赋能学雷锋,技能强国新征程”的校社共建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自带的工具设备,在社区内设立临时服务摊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小家电维修服务,包括电风扇、热水壶等。他们耐心倾听居民们对电器故障的描述,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仔细检查、分析故障原因,有条不紊地进行电器维修工作。对于现场无法修复的电器,志愿者们会向居民们解释损坏和无法修复的原因。此外,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居民们传授家电使用的小窍门,普及安全用电的常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拉近了志愿者与社区居民的关系,为社区带来温暖和正能量。同时,也有助于志愿者们对自身专业技能的巩固和提升,让他们体验到技能运用的乐趣,并坚定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

(文/宋健、蔡晓玲 图/易圣、李胜 审/杨婷)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4-03-07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