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新闻动态
NEWS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视频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心理委员培训

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14日在6栋106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心理专干李文静主持,2023级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发展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文静首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并指出了他们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心理问题发生中的关键角色。她提到:“心理委员不仅是心理健康的传递者,更是学生们的倾诉对象和信任伙伴。我们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来。”

随后,李文静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基本素质和沟通技巧。她强调,心理委员应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情感洞察力和心理知识储备,要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境。同时,她鼓励心理委员要敢于面对挑战,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

心理发展部副部长赖靖荣对班级心理健康周报的记录和提交作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引导心理委员及心理部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规范性和严谨性,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自己和他人的心理状态,增强为广大学生提供心理支持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李文静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心理委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努力成为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自身的心理素养和应对能力,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去,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文/李文静 图/赖靖荣 审/杨婷)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4-03-15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