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0731-82824708
新闻动态
NEWS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视频新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开展“立师德 扬正气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作风建设,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夯实立德树人根基。3月2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党支部开展“立师德扬正气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组织集体观看《榜样8 刘玲琍:让每个孩子都能放飞梦想》。刘玲琍老师耕耘特教讲台三十余载,为听障孩子找到打开有声世界钥匙。从榜样的身上,感受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深刻领会到身在教育行业,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

活动中,还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这些曝光的典型案例涵盖了收受礼金、体罚学生、有偿补课等逾越教师职业底线的行为,时刻警醒着教师守住教书育人的底线,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案为鉴,不断反思自查,以德立身,时刻谨记教师行为准则。

最后,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对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家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工作中,将坚持学习常态化、自查自纠常态化,提高教师认知,增强育人本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支部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有力举措,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关心关爱学生的教师队伍。

(文/宋健 图/吴笑天、宋健 审/杨婷)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4-03-27

Copyright © 2008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731-82824708(招生就业) 82824707 email:hnyywwp@qq.com 联系地址:教学楼6栋601室
       邮编:410004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香樟路22号